风停柳絮

欲买桂花同载酒「5」

黄少天看上去完全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十成十的少年意气,笑起来的时候小虎牙若隐若现,可爱的根本不像个剑客。

现在黄少天拿着一块点心啃着,跟喻文州絮絮叨叨了很多之后,在一大堆废话里冷不丁插进去一句。

「蓝溪阁怎么样?」

喻文州喝茶的动作微不可查的顿了顿,依旧从容不迫的抿了口茶水,含着一点点温和的笑意放下杯子。

「原来少天知道。」

「哈,我为什么不知道呢?还是说我到底给你留下了什么样子的印象啊,一直听说宁王世子虽然身体孱弱根骨不好习武艰难,心计谋略倒是好的很,要是连我这点儿没刻意隐藏的身份都查不到的话,那我可就要回去跟我师父打一架了,都瞎说啥呢,不过现在看起来他说的似乎没有错?」

「嗯?那少天不妨说说看,你看出了什么。」

喻文州说着疑问句,语气却是舒缓的笃定,连唇角的笑意都不曾变过分毫。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狠啊,自己雇杀手对自己下手,我当时要是反应慢一点你可就完了你知道吗?不过我也是在交手之后才忽然反应过来的,没有哪家想不开的蠢货会去请……虽然不是最低等也差不多了的杀手对付一个朝廷世子吧,这是多看不起你哟。」

「交手看的出来者路数吗,不错。」

「八成是队伍里有别家的人趁机清掉是吧,不过我很好
奇要是没有我你会怎么办?」

「照旧,虽然打不过你,不过我的侍卫对付几个不入流的杀手还是可以的,至于暗器……我要求他们这么做的,稍微调整一下位置,顶多伤到肩膀之类,苦肉计么。」

「啧啧啧啧,你这个人真是可怕,这样都想的出来?不过你这个局,好像看见我之后有了点调整是吧,虽然不知道哪里不对但是我直觉不对!肯定跟我有关系。」

「嗯……是的,毕竟,蓝溪阁的势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既然这样,大家把话都说清楚了,我也跟你摊牌啦,虽然我砸伤你在前还吃你的睡你的,不过我替你完成了一次布局,虽然你可以用不太到吧但是我想以你的能力现在应该搭上师父了吧,所以呢下一个镇子我就暂且告辞啦。你这里漂亮的小姐姐和好吃的是很不错啦,可是我还是想跟别人开诚布公的好好相处,你直说想跟蓝溪阁怎么样嘛我不会不帮你的,不过这样子的话恕我难以接受。什么时候我觉得可以接受被你利用,或者你能让我看不出来的时候再见吧,谢谢你这两天的款待。」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嘴角还沾着一点点糕点屑,但是他琥珀色的瞳仁里闪着异样的光,整个人看上去犹如他的冰雨,寒光乍现,冰凉入骨。

喻文州有些愣了。

他自幼心思百转,习惯了步步为营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你告诉我你想要的,我会为你达成。

所幸这点失态被他很快的压了下去,再度浮起一个温和礼貌又不失疏离的笑,向黄少天点了点头。

「好,那有缘再见好了。」

「我走啦,虽然觉得你很厉害不过还是祝你路上平安好了。」

黄少天重新背负着他的冰雨,揣着小姐姐们替他准备的包裹,洒脱而不走寻常路的从车窗翻出去,轻功点地,极快的几个起落,就消失在官道上。

喻文州挑开帘子,默不作声看着黄少天消失,良久才放下。

「很快,会再见的。」

评论
热度(28)

重新爬回来写文啦!
入坑不定,常年在过气剧组和万年冷坑中辗转腾挪,偶尔磕到一口热cp简直感天动地。

© 风停柳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