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柳絮

【喻黄】成精系列之亲吻鱼精



喻文州家里有一个大大的鱼缸,空的。

黄少天是条小小的亲吻鱼,雄性。

很多事情的发生总是充满了巧合,比如喻文州本来从来没有想过要养一条鱼,但是这天他在路边等人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店里养的一条亲吻鱼。

一般的亲吻鱼都是淡粉色的,但是这条鱼,特别的不走寻常路,他是灿金色的,因此受到老板的青睐,特意把他放到橱窗里招揽生意。

所以当喻文州拎走装有亲吻鱼的袋子站在家门口的时候,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心说这都什么事儿啊。

小小的亲吻鱼被放进了大大的鱼缸里游来游去,喻文州看着只有一条鱼的鱼缸,总觉得非常别扭,于是亲吻鱼的生活环境在次日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变。

喻文州是个很细心的人,哪怕养条鱼不在他的事先预期里,还是把这条罕见的灿金色的亲吻鱼养的很好,每天惬意的摆着尾巴在水里游,而且不同于一般亲吻鱼慢悠悠的速度,这条亲吻鱼,特别欢快,还吐会吐很多很多的泡泡,喻文州没事干的时候,看鱼能看一下午。

黄少天不知道别的亲吻鱼什么样子,反正他有记忆以来就是灿金色,因此常常在鱼群里格格不入。别的鱼也没有他这样活泼,恨不得把泡泡吐满整个鱼缸。

他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无聊的持续很久,每天都非常的怏怏不乐,但是某一天,他就是打了个盹儿,就整个换了个环境。

懵圈的黄少天看着鱼缸外面温和笑着的青年认真的跟一条鱼自我介绍。

「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想了想,也认真的回了一句「我是黄少天!虽然我也不知道谁给我的这个名字,可能因为我的颜色吧不过我还是非常帅气的!」

水面上冒出一串气泡,于是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转身走掉了,非常生气,气到水面上全是泡泡。

虽然知道他听不懂,可是这样忽视一条鱼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自我介绍,还是很委屈的哇。少天蔫哒哒的想。

亲吻鱼,看名字就知道,所以只有一条鱼的亲吻鱼每天都无聊的亲亲鱼缸壁,某年某月某日,喻文州自觉跟小小的亲吻鱼混熟了,在他趴在鱼缸壁上亲亲的时候,凑过去隔着玻璃亲了亲。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这个人会这么做,灿金色的鳞片简直有变粉的趋势——气的。他以为喻文州要跟他决斗,气哼哼的甩了一下尾巴,藏进了大大的鱼缸的最角落,不管喻文州怎么敲都不出来。

气鼓鼓的黄少天发誓,一定要让这个乱亲亲的人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而喻文州,喻文州完全是把人类的设定套在了亲吻鱼上,还在很忧虑的想,怎么亲了一口就把鱼弄走了呢,害羞了?

#……论物种习惯隔阂。

黄少天实在是天赋异禀,被刺激之后飞快的进步到能化成人形,所以当喻文州听见鱼缸里挺大声响,出来查看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少年模样的人整个儿蜷在鱼缸里……盖子打不开。

觉得自己神游天外产生幻觉的喻总帮着黄少天打开了盖子,把人抱出来,然后捏了黄少天的脸,触感温热,实在的,嗯……不是幻觉。

黄少天低估了这个鱼缸的能力,当他成功的变成人形想要理直气壮的出去咬死喻文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打不开盖子。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哇……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嗯。

扎心了的少天只能乖乖的等着喻文州把他抱出来,一口气积攒的愤怒一下子去了大半,发梢还在滴着水,乖巧的被喻文州整个儿拿毛巾裹住,放在床上。

黄少天瘪瘪嘴,觉得这个开场真是糟糕透了,趁着喻文州安静的帮他擦干头发的时候,开始了他酝酿很久的自我介绍。

「嗨你好我叫黄少天,我很久之前对你自我介绍过一次但是你非常冷漠的走掉了,我原谅你听不懂鱼的语言,所以现在非常郑重的再跟你介绍一次。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对了你上次隔着玻璃亲我,你是不是想打架!你要是想打架的话我可以满足你这个愿望,但是你不能因为这个不要我了——」

喻文州现在非常的头疼,他家的小亲吻鱼成精了,还非常的话唠,简直是挑战人类承受能力的极限。

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还是任劳任怨的给小亲吻鱼精擦干净身上的水,套上衣服。

「很抱歉……我之前是真的没听懂,我叫喻文州。关于亲吻……我觉得我可以解释。」

黄少天看上去非常想来一次在电视里看见的偶像剧套路,张口就是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这点路数怎么难得到喻总呢,喻文州亲昵的给黄少天理了理头发,笑吟吟的把食指抵在人唇上,轻而易举镇压了黄少天的套路。

「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们亲吻应该是为了争斗,不过我们人类,亲你是因为喜欢你呀。」

「再次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黄少天的喻文州。」

然后小小的亲吻鱼精身♂体♂力♂行的知道了,什么叫只亲亲不打架。

评论(2)
热度(115)

重新爬回来写文啦!
入坑不定,常年在过气剧组和万年冷坑中辗转腾挪,偶尔磕到一口热cp简直感天动地。

© 风停柳絮 | Powered by LOFTER